新生入学教育——“珍惜生命”2012年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2-11-14 点击数:

 

   (本报讯徐佳惠)20121112A12—107教室,版画系就“生命教育”这一主题举行了一场主要针对12级新生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版画系辅导员袁秀娟老师主持,讲座目的旨在让12级新生了解大学生心理障碍问题,珍惜生命。

讲座开始,袁老师列举了几个大学新生对大学适应障碍的例子而引出主题:生命不仅仅是因为身躯的存在。她讲道:“生命教育不仅只是教会当代大学生珍爱生命,更要启发青年人完整理解生命的意义,积极创造生命的价值。生命教育不仅是告诉大学生关注自身生命,更要帮助青年人关注、尊重、热爱他人的生命;生命教育不仅只是关心今日生命之享用,还应该关怀明日生命之发展。”她希望每位刚踏入大学校园不久的新生能够敞开心扉,和周围的同学和谐相处,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有不顺心的事情可以向同学或者老师倾诉,大家都热心帮助每位需要帮助的同学。

讲座期间,12级新生们纷纷举手发言谈自己对生命的理解,对生命的感悟: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弥足珍贵,应该珍视自己的生命,学会对自己负责。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