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版画系十八大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3-05-29 点击数:

(通讯员:许少蓝)为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跟党走,525版画系党总支联合学校马列课部开展“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教育活动由,学校马列课部吴继金教授、蔡勇老师,版画系党总支书记王卫红带队,参与学习人数达到87人。活动主要内容是前往湖北将军县红安,寻访红色足迹,学习红色革命精神 

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大家到达第一个学习点: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作为“黄麻起义”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中心,在这短短的600多米长胜街内揽括了多达20余处的革命遗址。学生们在参观红四军的指挥部、鄂豫皖苏区银行、药局等中共早期重要的机构的革命遗址的同时,了解历史,体会当年革命条件的艰苦,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随后同学们来到第二学习点:红安烈士陵园。在讲解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祠、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黄麻城义暨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馆等景点。在参观的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地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并做了详细的笔记,对参观的内容进行了拍照记录,受到了深刻的启发。

“小小红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红安革命军人坚忍不拔、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红安人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而奋斗。一天的学习与参观,同学们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将秉承红安革命精神,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我国夺取全面建设小康新胜利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