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讲话心得体会

作者: 时间:2012-12-21 点击数:

 

尊敬的党组织:

2012年11月,看似平凡的一个月,却又是一个能够改变中国今后格局的时候。201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它将以全新的姿态展现给国人,而这其中的内容值得我们这一代代大学生所学习,汲取只是养分,夯实自己,提高个人修养,对今后的个人成长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密切关注十八大,理解与把握其中的内容是我们这些大学生必须做到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是要以党员的作风来要求自己。

伴随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提出了一些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其中包括: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十八大报告最大的理论创新,也是十八大的标志和历史贡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贯穿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是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和落脚点;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和“三大自信”首次提出道路是实现途径,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制度是根本保障,强调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首次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同时,习近平主席在做有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报告中指出:回顾中华民族的昨天,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宣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给人以深刻教育和启示。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

习近平主席强调,回首过去,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审视现在,全党同志必须牢记,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展望未来,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习近平主席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不断努力学习十八大的相关专题报告,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要跟进社会进步的步伐,做好自己,努力培养自己的素质和修养,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积极配合学校及系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增进对党的认识,培养自己的党性。

然而,对于我个人来讲,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加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了解和学习十八大的内容,不断将十八大精神贯穿到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为此,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注重专业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也要为自己的学习做一个长态化的计划,在日常生活中不断进行自我创新,不断扩散思维,为以后大四的毕业创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更加互助互爱,更加善于关心身边的同学,不断与他们做好生活和学习中的交流,发挥出自己的真正能力去帮助他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认真负责,起到带头模范的作用,真正做到参与其中和带动他人的作用。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会不断的掌握十八大的相关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争取早日能成为一名正式的合格党员!

                                        

                                       汇报人:周颖

                                           2012年12月12日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