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思想汇报

作者: 时间:2012-12-21 点击数:

 

敬爱的党组织:

 今年的初冬对我来说和以往有些不同,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以预备党员的身份去关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新主席的讲话,去学习党的精神,去感受承前启后的意义。

 我们的版画系党总支带领我们众员进行对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及精神的深入学习和探索,对于十八大的认识有了更深的层次。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进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回顾成就,总结经验的大会,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观的大会,是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大会,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大会。在大会报告中,我感受到了党组织努力进取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党组织在过去这些年间创造了很多辉煌成就。但也有些不如意,以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视角看,我们还是应该有充足的理由自信,这样的成绩取之不易。我们应该继续坚信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十八大亦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十八大报告对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对发展中国特设社会主义30年来,我们的经验、成就、成果进行了系统的深入阐述,特别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大成果,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让我们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自信。

 反观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学习党刻苦钻研、实事求是的态度。多为其他人和社会做贡献,从身边小事做起。多发现自身可以进步的空间,脚踏实地的做事!当然,也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姿态。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便是: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国家存在的问题需要有这样的态度去解决!习总书记讲话朴实、诚恳、实事求是,对于当下社会各个方面都很有见解,让我感受到了新一代领导人的风范。每一位党员都需要对自身修养进行提炼,不论是能力、责任心还是耐心和毅力,都不是一朝一日就能得到提高的。所以,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们需要不断克服一切困难,坚持自己的道路去创造人生的辉煌。从党的发展中看,党面临的挑战永远都是迎头而上,用自己的肩膀扛下责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面对问题,不需逃避,勇敢面对。

 其实党组织离我们很近,我们可以从党组织自身学习到很多道理,可以用党的精神来鼓舞自己,在党的领导下提高自己;同时,用自身行动回报党和社会!

        

 汇报人:张嘉

              20121215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