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外丝网版画作品邀请展”开展

作者: 时间:2012-11-07 点击数:

 

(通讯员 夏轲)“回到印·像——2012中外丝网版画作品邀请展”近日在武汉美莲社艺术空间开展,展览将持续到1123日。本次展览聚集了来自北京、天津、广州、湖北以及希腊、阿根廷等地12位版画家的40多幅作品。

丝网版画是随着商业文化的发展而滋生的,在20世纪中叶的大众波普艺术潮流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它在中国的发展,从最初的土洋结合到后来的中西合璧,短短30多年,它在语境转换、图示更新和技法精纯中推进了自身的现代化进程。

展览中,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张炼副教授的《旋纹》系列追求一种满溢着楚文化气息的唯美呈现;中央美术学院教师李军良另辟蹊径,以乡土为题材创作丝网版画,作品多以北方的地貌风情为主;被誉为中国丝网版画先行者之一的张桂林,作品的“像”经历了由繁而简的蜕变,他的《情人节》就告诉我们:一切繁复芜杂的表象下面其实就像月儿翻着白眼那么简单。

 展览学术主持张新英说:“本次展览没有考虑架上以外的其他展呈方式,也没有纳入丝网版画以外的其他跨界实验,只是想回到丝网版画作为一种艺术表达方式最为本质的属性上来。”艺术家回归到版面本身,把丝网版画最本质的美呈现给观众,用最地道的丝网语言告诉大家他们想要表达的东西,这才是此次展览期望达到的目标。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