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与历程——央美素描60年全国巡回展

作者: 时间:2012-09-18 点击数: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
《精神与历程——央美素描60年全国巡回展》


( 通讯员:苏丕华)4月10 、11日,我院教务处和学工处联合组织藏龙岛校区学生到武汉美术馆参观《精神与历程——中央美术学院素描60年全国巡回展》。这是自新校区落成以来第二次由学校组织的学生集体观画展活动。
近日江城阴雨绵绵,寒气阵阵,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对艺术的热忱向往。上午九时左右,学生们在新校区食堂门口以系部为单位集合,坐上由学校安排的双层巴士统一出发。这样做不仅方便了学生的出行;还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气氛,有利于同学之间的艺术交流。
此次画展分别在1、2、4、5、6、7号展厅展出。在展厅中,学生们目睹了徐悲鸿、王式廓、董希文、吴作人、靳尚谊、叶浅予、李可染、周思聪、陈丹青、刘小东等数位知名画家的近600件素描、速写和创作草图,生动展示了大师们起步时期的青涩的面貌。该展览分三部分。第一部分的素描基础教学,可一览中央美术学院从徐悲鸿到当代,素描教学60年来的轨迹与师承脉络。第二部分的素描与创作思维展示了重大题材创作的素描原稿。而第三部分的视频则录播了央美历届著名教授们的访谈,使同学们在欣赏作品的同时可以聆听他们对于绘画的心得体会。
同学们在观展后纷纷表示:这次画展开拓了眼界,促进了自身艺术修养的提高,为日后的专业学习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受益颇多。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这种集体活动。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