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学院版画系举行“兔年·藏书票作品展”开幕式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通讯员李菲、曾慧)2023年3月16日上午10点,绘画学院版画系“兔年·藏书票作品展”在A4教学楼二楼展厅开幕。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湖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范国忠、绘画学院副院长丁晓、手工艺学院副院长陈日红及版画系师生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版画系主任助理李菲主持。

(师生合影)

开幕式上,绘画学院副院长丁晓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展览,并表示版画系举办的生肖藏书票作品展很有意义,也很有新意,迄今为止举办了两届,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创作氛围。他在向大家介绍版画藏书票艺术特点的同时,强调了本次展览活动重在加强学院师生创作与学术交流的初衷,并高度肯定了本次展览的作品质量,同时预祝展览成功举办。

(绘画学院副院长丁晓发言)

开幕式上,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对此次“兔年·藏书票作品展”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湖北美术学院整体人才培养过程的优化改革正在向前推进,来参与本次活动,能够及时了解教师的授课感受与同学们对教师授课提出的要求,这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的方式和方法。版画系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它正是我们学校所倡导的,能够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让每一门课程都能达到一个教学目的,让每一个阶段都有称为创作的作品,这就是一个学以致用的过程。在讲话中,周峰副院长还跟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海外交流访学的心得,他在德国交流访问期间参观了各高校大量的结课课程汇报展,发现在国外强调课程结课成果是学生阶段性学习的重要教学导向。他希望这种教学模式能给我们的教学带来某种启示,也希望学校未来能有更多的课程进行这种结课汇报,有更多的课程能把平时的作品转化为实践,达到我们的教学目的。最后,周峰副院长预祝本次展览举办成功,也祝愿同学们再接再厉创造出更好的艺术作品。

(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发言)

本次“兔年·藏书票作品展”共展出98幅作品。经过严格评审,展览共评选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优秀奖8人。

(来宾观展)

本次展览将从2023年3月8日至3月29日展出,欢迎全校师生前来参观。

(部分作品欣赏)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