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学院版画系举办2020级研究生课题研究课程作品展开幕式

作者:李孟丹 时间:2022-09-23 点击数:

(通讯员 李孟丹)2022年9月22日上午,绘画学院“新兴木刻运动”新时代下的回顾与展望——版画系2020级研究生课题研究课程作品展在版画系二楼展厅成功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党委常委曹丹出席开幕式,研究生处处长叶军、绘画学院党委书记黄清、绘画学院副院长丁晓、绘画学院副院长李宁、绘画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绘画学院院长徐文涛主持。

开幕式上,研究生处处长叶军首先对2020级研究生课题研究课程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通过以“新兴木刻运动”为主题的美术教育,让学生了解中国近代版画的发展历程,感受版画创作在每一个时代所传递的精神内核,找到属于自己时代的版画语言。今后,希望师生们坚持在创作中追求真善美,不断探索创新,以爱国主义抒写家国情怀,铸就中国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为本次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本次展览以“课题研究”课程为契机开展,共同回望了“新兴木刻运动”的历史,再一次重识了版画的艺术精神。研究生课题研究课程作品展依托版画专业优势,在专业课程中深挖和提炼具有深刻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的创作元素,从不同视角和多种形式呈现出课程思政的建设成果和良好成效,在专业课堂上让思政教育更深的走进学生的心灵,彰显出了美院师生们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美育精神。

开幕式举办期间,绘画学院版画系研究生导师李琪、2020级学生代表李林蔚、白志云介绍了课程作品的创作背景和创作历程。通过课程学习,同学们了解了“新兴木刻运动”产生的时代背景并对“新兴木刻运动”相关作品进行了临摹学习,大家在具体的研习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特殊历史时期下的艺术青年们所彰显的时代精神。

绘画学院版画系2020级研究生课题研究课程导师为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张炼教授,课程作品展览的互相交流与作品展示,回顾了版画先辈在艰苦岁月中的革命精神,呈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版画创作者们的精神面貌,以此展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