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学风建设月暨“青春·百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品展开幕

作者:胡昕宇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5月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由学工部主办,版画系、全国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尚艺”实践队承办的湖北美术学院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青春·百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品展在版画系二楼展厅开幕。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丽莎,学工部部长袁首骥,版画系党总支书记苏山,学工部副部长田昌秀,学工部副部长刘小荣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围绕共青团100年青春奋斗史进行创作,筹备历时2个月,共收到110余幅作品,择优展出55件。为鼓励艺术学子积极参加主旋律题材作品创作,主办方设立了“晨曦”奖学金。本次展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朱丽莎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开幕式上,参展学生代表、退伍军人、2021级插画一班张泽霖同学发言,他结合从军经历动情的说:“我八岁那年在电视上看到汶川大地震的新闻报道,当时的人民非常无助,是人民子弟兵投身抗震灾害拯救人民百姓,我觉得他们是英雄,是我的榜样,因此我从小就有了参军入伍服务人民的念头。两年的军旅生涯,锤炼了意志品质,让我坚信自己拥有打败一切艰难困苦的勇气与决心。重返校园,这股力量将继续给予我无穷的创作力量,立志成为人民满意的艺术家。”

朱丽莎充分肯定了张泽霖的发言,高度赞扬同学们的创作热情,指出每件红色作品都饱含了青年美术学子对共青团的热爱,勉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主动迎接新时代赋予的挑战,努力学习,积极创作,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与祖国同在、与人民同行的决心。她殷切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发奋图强,为祖国的文艺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红色主题展是学校学风建设月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传承优良学风、培育艺术“红苗”,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实现全国人民的共同理想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的共青团精神。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