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波教授为版画系进行《论文写作及其技巧》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提升我系师生论文写作水平,4月8日下午,版画系于二楼会议室举办《论文写作及其技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武汉理工大学马院陈波教授应邀为版画系师生开展主题讲座,我系苏山书记及部分师生出席本次讲座,校党委常委曹丹教授接见陈波教授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在专题讲座中,陈教授结合自身论文写作经验,将自己在实际写作中遇到的问题,逐一列举并为同学们讲述。陈波教授从问题意识、占有资料、学术争论、撰写文章四个方面对论文的写作进行了指导。在问题意识中,陈教授以全球化为例,循序渐进地介绍如何深入思考全球化的问题;在占有资料中,陈教授讲解了如何了解学术发展动态,整理读书笔记和学习资料;在学术争论模块中,陈教授讲解了学术争论对于推进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在撰写文章中,结合前面三个模块,陈教授深入阐释讲解了论文写作的层次感、逻辑性、严谨性,就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论文展开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讲解。

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陈教授的讲解,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加强对论文写作重要性的认识,也提高了对论文写作的兴趣。使大家对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有了更多的认识,更深的了解,也让大家在论文写作的选题内涵上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