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系喜获两幅版画精品 樊晖先生作品捐赠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9日,版画系喜获两幅版画精品《踌躇满志的青年系列一、二》,这是优秀校友、知名艺术家樊晖先生捐赠的力作!

   为此,版画系举办了隆重的作品捐赠仪式。校党委常委版画系教授曹丹,版画系党总支书记苏山,版画系副主任教授王志新,版画系师生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办公室主任李孟丹主持。

仪式上,苏书记为樊晖颁发了收藏证书,王主任接受了作品捐赠。大家在仪式上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首先师生代表分别发言,接着专家领导一一讲话。王主任说,非常感谢樊晖先生的捐赠,版画系要充分发挥其作品的收藏价值,为教学创研服务;苏书记从“助力、协同、创新”三个关键辞进行了阐述;曹常委从三个方面分析了樊先生的艺术造诣。樊晖先生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能为母校多做一些贡献,加强学术交流,与版画系师生建立更多的创作机会。

(副系主任王志新教授接收樊晖先生捐赠作品)

 

党总支书记苏山向樊晖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樊晖先生发言

(校常委曹丹教授发言)

 

【樊晖简介】 1989-1993年就读湖北美术学院美术系版画方向。2005年-2010年德国汉堡美术学院(Hochschule für bildende Künste Hamburg)视觉关联系电影方向留学,师从导演维姆·文德斯(Wim Wenders)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曾获“中国鲁迅版画奖”、日本神户第一届国际版画展大奖”、挪威十二届国际版画三年展三年展奖等国内外颁奖,作品参加2000年中国版画百年回顾展中国“八十-九十年代”优秀版画家回顾展第一、二、四、五届中国版画文献展、世纪美育-湖北美术学院办学100周年艺术文献作品展“新艺术的后援-生于七十年代青年艺术家”、武汉·第三届美术文献、 CRACOW“未来之桥”当代艺术展、维也纳“东方-西方-东方”艺术展、日本第八届造型艺术三年展、德国十二届国际版画三年展、瑞士十五/十六届原创版画三年展等重要艺术展览1992年至今从事视觉关联艺术创作。作品在视觉关联全案中的绘画/观念/影像, 在故事片、纪录片实验电影导演/监制/编剧/摄影/剪辑等独立制作,作品涉及视觉关联的策划和空间设计等交叉领域,曾参加日本、德国、奥地利、瑞士、波兰等国际间重要艺术展览。2010年在柏林成立艺术工作室。2012 年在上海创立春晖映画”。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