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系开展寝室安全与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检查工作

作者:张彬彬 郭晴 时间:2021-06-20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彬彬 郭晴)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版画系于620日下午组织分团委学生会成员检查学生寝室。查寝工作包括检查寝室卫生、用电安全与同学们是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三大方面。

 本次查寝由辅导员胡昕宇、童景希带队,版画系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分为四队,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寝室进行全覆盖式安全检查。下寝过程中,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始终保持着公正、公平、严谨的态度,细心检查所有可能的安全隐患,认真记录各个寝室的查寝情况,做到了不马虎,不作假。

 面对近期校园内外很多同学接到诈骗电话与诈骗短信的情况,我系将这些骗局归纳总结成“四个一切”口诀,并制作成小海报与标识卡片发放到各个寝室。在各年级寝室长与全系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查寝圆满结束。本次查寝工作促进了我系学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规范了寝室用电安全,并督促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打开来电预警功能,谨防诈骗。

 安全问题无小事,只有我们足够重视,认真落实,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才能真正得到保障。此次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美化了我系学生的生活环境,提高了我系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