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砥砺奋进——版画系“自强之星”古卓冰

作者: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古卓冰同学从大一开始,在文化理论和专业实践上,一直鞭策自己认真学习,不要松懈,20182019学年,取得了年级第一的成绩和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多次作品留存。在2019~2020学年,取得年级第二的成绩和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版画系学生活动年度先进个人、版画系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疫去更新”作品展优秀奖等荣誉

此外,通过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加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勤工助学,成为系部学生工作助理,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为集体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心理委员,在平时,会主动去了解心理学知识,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中,主动和班里的同学熟悉,在有需要时,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大家。2019年下半年,古卓冰同学给各年级的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主讲了一次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的培训会和班委一起带领班级评选为先进团支部。

2019年暑假至下半年,参加了版画系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同学老师一起去走访红安的革命遗址、纪念园和非遗文化,进行艺术支教,搜集英雄故事,利用暑假时间创作主题版画捐赠给黄麻纪念园。在2020年暑假至下半年,作为主创成员之一,参与了版画系的抗疫话剧《冬去春来》,台前幕后历时四个月,和同学们协力将在疫情这特殊时期的感触与“全民抗疫”中的感动呈现给大家。同时参与“疫去更新,观往知来”作品展、开幕式及相关工作,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这一年,参加过志愿献血,去往敬老院、自闭症儿童中心、协和医院、各类赛事现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活动是觉得很有意义的事,利用业余时间,服务社会,关注需要帮助的人群。因此从大一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校内校外志愿活动。在2019~2020学年,也作为活动负责人,负责了20192020“军训服回收”活动、“笔绘青春”创意大赛、2019湖北美术学院体质检测志愿者招募和管理。取得过两年“优秀志愿者”称号,现在也是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管理部部长,希望在志愿活动中,将志愿者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自强不息,砥砺奋进是古卓冰同学的优良品质,相信她的自强事迹会鼓励更多的同学们朝着梦想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