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作者与漫画理论研究者王烁——“寻找漫画”学术讲座在我系举行

作者:杭梦瑶 邸粲雯 李菲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杭梦瑶 邸粲雯 李菲)2020年11月9日19:00,“寻找漫画”学术讲座在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A4教学楼铜版实验室顺利举行。该讲座由知名漫画作者、漫画理论研究者、北京电影学院漫画专业教师王烁主讲,版画系第二教研室主任李菲主持。参加讲座交流有:版画系教师吕昊霖、母贝旎、谭梦梦、周浩、顾秀华、吴穷,动画学院教师刘纹羊以及各系的本科生与研究生。

王烁老师于200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版画专业,获学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法国安古兰欧洲高等图像学院漫画专业,获硕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获设计学博士学位。多部漫画作品在国内外出版发行,并以专栏形式在多家国内外知名杂志上发表。主要作品包括《寻谣记》、《门先生》、《门当弗对》、《anusman的无字漫画1&2》等。

讲座伊始,王烁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创作经历以及各阶段的作品,并重点讲述了《寻谣记》的创作历程。他将漫画背后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呈现在师生面前,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心,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漫画这样一种有趣的艺术表现形式,其背后所蕴藏的本体问题、图文转换过程中的叙事关系,以及作者与日常生活之间既直接又隐秘的深刻关联。讲座的尾声,王烁老师就在坐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同学们的艺术创作提供宝贵的建议。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同学们对于漫画概念及绘画方式有了更深的思考,同时也对后续创作有了新的启发。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