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作者: 时间:2014-04-15 点击数:

 

共青团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文件

湖美团字〔20142

                                                    

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优秀团员、模范团干、先进团支部、红旗分团委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层团组织及团员队伍建设,提高团员思想素质,发挥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活跃共青团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团的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团委决定在“五四”期间对20132014学年度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我校各院系分团委、团支部和在册团干、团员。

   二、表彰项目:优秀团员、模范团干、先进团支部、红旗分团委。

   三、评选程序:

   (一)红旗分团委的评选:各分团委对本学年度团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回顾,形成自查报告,以书面材料(1500字以上)的形式于417日前上报校团委,由校团委根据评选细则进行评选并上报分管校领导审批。

   (二)先进团支部的评选:各单位根据校团委有关团支部评优的要求,对所属团支部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的基础上,通过一定的民主程序,按照分配的名额进行推荐,推荐表和先进材料(1000字以上)于418日前交校团委。由校团委组织对参评支部进行考核,报分管校领导审批。

(三)模范团干和优秀团员的评选:根据校团委的评选规定以及分配的名额,各院系分团委进行初评,填写申报表格,并将初评结果于418日前上报校团委;校团委根据评选标准进行复审并报分管校领导审批。

各分团委初评的先进团支部、模范团干、优秀团员名单,须填写在《评优汇总表》(excle文件)中,418日前报送校团委邮箱:humei54@126.com

   四、名额分配:

   红旗分团委2个,200-400名团员的院系评选2个先进团支部,400-600名团员的院系评选3个先进团支部,600 -800名团员的院系评选4个先进团支部,800名以上团员的院系评选5个先进团支部。模范团干按在本院系各级团组织中担任干部人数的10%评选,优秀团员按当年团籍注册的团员总数的5%评选,具体名额分配及评选细则见附件。

   希望各院系及基层团组织高度重视,根据校团委评选工作的整体安排,认真地做好本单位的推选工作。五月中旬将举行隆重的先进单位、个人表彰大会。

0一四年三月二十七日 

附件1:各分团委具体名额分配表

附件2:评选细则

附件3:申请表

附件4:评优汇总表(excle文件)

主题词: 共青团  评优  通知                         

共青团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        2014327日印发

                                          共印30

附件1          

各分团委具体名额分配表

 

优秀团员

模范团干

先进团支部

中国画系

20

4

3

油画系

18

4

2

版画系

22

5

3

雕塑系

22

5

3

壁画与综合材料绘画系

15

4

2

动画学院

60

12

6

设计系

54

11

6

环境艺术设计系

43

8

5

服装艺术设计系

40

8

4

工业设计系

35

7

4

水彩画系

19

4

2

美术学系

29

6

3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40

8

4

 

417

86

47

附件2

评选细则

一、红旗分团委评选标准:

1、围绕所在单位党政中心工作,结合青年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团的各项活动,成绩显著。

2、主题活动好。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举办各类主题鲜明并具代表性的活动,使青年受益面广、效果好。

3、支部建设好。积极配合校团委开展工作,履行分团委职责,加强下属支部建设,指导支部工作,带动支部工作全面活动;所属支部按期换届,民主选举,组织健全,富有活力。

4、活动阵地建设好。活动有阵地,工作有依托,经费有保障。

5、推优入党工作好。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以党建带团建,推优程序健全,实施民主监督。

二、先进团支部评选标准:

1、团支部组织健全,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扎实,能够积极并按时收缴团费,注意发展新团员工作

2定期开展团支部民主生活会、团课等形式多样、内容健康向上的学习活动,增强团员意识教育,不断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能及时传达上级团组织的指示,主动配合上级团组织的工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4、团员队伍建设好,支部团员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能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5不断探索团支部工作新方法,积极开展团内工作,开创团支部工作新局面。

三.模范团干评选标准:

1、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思想积极进步,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2、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积极工作、以身作则,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对共青团工作有较大贡献;

3热爱团的工作,积极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工作作风正派、扎实,学习勤奋,得到党组织的好评和团组织的肯定;

4、能在团员青年中树立较好形象、威望,并在该年度无成绩不及格和任何违纪现象。

四、优秀团员评选标准:

1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思想积极进步;

2、热爱团组织、有责任心,能够积极配合团支部和班委开展工作,能起先锋表率作用;

3、有明确的团员权利与义务观念,执行团的各项决议,主动为团的工作献计献策,积极想党组织靠拢

4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在本年度无成绩不及格和任何违纪现象;

具备下列两个条件的同学可作为优先考虑对象:                   

在院、系的各次团日工作中热心参与并有积极贡献;

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为本支部的各项建设工作及活动服务并取得成效,如宣传、文艺、体育等方面。                                             

附件3

湖北美术学院红旗分团委申报表

分团委名称

填表时间

 

     

  

备注

院系党总支意见(盖章)

校团委意见(盖章)

此表复制有效

湖北美术学院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系别

团支部名称

填表时间

人数

团支部书记姓名

政治面貌

     

备注

院系党总支意见(盖章)

   

校团委意见(盖章)

     

   

此表复制有效

湖北美术学院模范团干申报表

填表时间

姓名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系别

所属团支部

主要事迹

获奖情况

学习成绩

院系党总支意见(盖章)

校团委意见(盖章)

备注

此表复制有效

湖北美术学院优秀团员申报表

填表时间

姓名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系别

所属团支部

主要事迹

获奖情况

学习成绩

院系党总支意见(盖章)

校团委意见(盖章)

备注

此表复制有效

附件4

共青团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评优工作汇总表

说明:此表格为EXCLE文件,下载填写完整后,传至校团委邮箱:humei54@126.com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