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

作者: 时间:2012-11-07 点击数:

 

(通讯员 王卫红)人世间的情缘有父母情、师生情、夫妻情、同窗情……,最近发生在版画系的事情,让我感到浓浓的师生、同事之间的情分。

戴槐江老师是版画系第一任系主任,2001年退休,在三十多年的教师生涯中,培养了许多优秀的版画艺术人才,可谓硕果累累。退休后依然关心学校的发展及版画系的教学的传承和创新。记得2010年,戴老师不顾年事已高,天气炎热与版画系老师赴河南走访、看望版画系的创始人、他的老师——陈天然先生。做为曾经的学生,从学术传承到情感交谈,为我们收集整理系史和今后版画系的发展给予了很大地帮助和启发;做为老领导,为版画系此次走访做了大量的工作,使我们深受感动。透过陈、戴师生二代人——我们的老师,我们体会到这种美好的传承,并相信会不断地延续下去,发扬光大。

然而近两年戴槐江老师因病,身体状况一直不好,给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在得到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关心的同时,版画系的领导、老师给予了多方面的关心,从联系医院、医生到日常生活,从过年过节登门慰问到帮助将戴槐江老师的早年作品推荐给社会、学生。戴老师感受到了美院大家庭带来的关怀和浓浓的师生情谊。

你幸福吗,人生得以如此真情相待,难道不幸福吗?这也正体现了当今和谐社会——我们的学校、版画系体现出的人文关怀及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愿戴槐江老师幸福永远。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