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专题——学习十八大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讲话思想汇报

作者: 时间:2012-12-20 点击数:

 

 

敬爱的党组织:
      2012118,中国共产党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十八大总结了党的十七大以来5
年的工作,回顾和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

     中央十八大上,各个中央领导及领袖就强调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党的指导思想发布了重要演讲。传承党的优秀传统精神,共谋跨越发展。一方面展开“学党史、知党籍、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创业争先”活动的深入张开,积极探索大学生党员发展的途径;另一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教育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也要着手建设学习型学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对学习实行有效管理,争创新业绩。
     
作为大学生,我们须明确,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而大学生党员,怎样才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呢?我认为除了思想表现好不好以外,另一个原因就是专业成绩突不突出。大学生活是短暂和美丽的。我们不应该虚度如此黄金岁月,不能让大学过的碌碌无为而遗憾一生。我们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大学即将结束,我们要制定新的计划,新的定位。作为我个人而言,现阶段主要任务是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努力提高先进性。具体来说,就是搞好自己专业学习并投入更大精力来准备考研,争取取得好的成绩。争取能在更高的平台上获取更大的提升。

      大学是一个提供了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的平台,他更强调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主观能动作用,是学习场所。我们要对自己高定位、高要求,专中且全,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并在知识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独树一格。

     1129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率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并发表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就率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彰显了我们党高举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决心。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习总书记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话。概括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阐述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表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有高扬的旗帜、正确的道路、完善的制度、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实干兴邦、团结坚强、深受爱戴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回首过去,全党的通知必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审视现在,全党同志必须牢记,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多么不容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展望未来。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多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这三个“必须牢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发人深思,使人奋进。

对我自己来说,过去的种种成绩只代表了曾经的努力,而现在我要比过去更加努力,才能赶上不断发展的今天。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我想现在的我,无论是考研,还是学习,亦或是工作,只要有明确的目标、坚韧不拔的精神、科学的方法、平和的心态、那么一定可以在迈向成功的路上少走弯路。
                                                                           

汇报人:李晨

                                                                      20121212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