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专题——十八大报告学习思想汇报

作者: 时间:2012-12-13 点击数:

                   

敬爱的党组织:

2012118日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了新一届的中国共产党领导,胡锦涛习近平分别在会上作了报告,胡锦涛围绕改革开放经济成就,党建反腐等方面作了总结。其中有政治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建设小康社会,经济结构调整,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党的建设上,加强思想建设,党内民主,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党管人才,在反腐上,要维护中央权威,预防腐败,廉政建设案件查处等等,过去的总结和现在提出的一些要求。

近日,书记习近平参观了复兴之路,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乘前继后,继往开来,将复兴概括为昨天,今天,明天,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理论联系实践,实干出真知,会上还提出了中国特设社会主义道路是社会主义建设能否成功的决定性因素

十八大还提出了科学发展观是其灵魂,三个坚决,一切妨碍经济发展的观念都要坚决冲破,一切束缚经济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都要坚决改变,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和弊端都要坚决革除。在农村,要加强新农村建设,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证粮食安全和农村建设。

深入学习了十八大精神后,我也做了一些总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明确方向将十八大的精神落到实处。大学生党员是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和日常言行等方面应体现出先进性,这既是党的要求,也是我们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这也是十八大重在强调的要点之一,大学生也是一个小社会,尤其制度,体制,纪律,为其正常运行,少不了要加强思想建设,要明确自己的方向,自己想做什么,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能为集体,社会,为国家做些什么,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除了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重要的是要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先锋模范,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在学习中起带头作用,除了向成绩好的学习外还应带动周围的人一起进步,这也是十八大对我们在思想建设上的要求。

其次,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学习,是最重要的事情,学习不好其他的都是空谈,尽心尽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端正学习态度,专业知识要过硬,情分刻苦抓住每分每秒去学习,团结友爱班上的同学,不断进取,共同进步,并要为自己的学习制定短期和长期计划,一个一个的击破,日积月累,定会有所收获的,在学习中也要树立自己的人生观,选择高尚的人生观,积极向上,乐观进取,自强不息,不畏艰难困苦,正确处理好老师和同学的关系,出了校门就要处理好个人与社会的关系,个人与国家与集体的利益,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思想有文化的的大学生,与社会和谐相处,做一个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国家的人,,从现在起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全兴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的过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不断地加强对党的认识,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的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装自己,形成高素质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团队中,要正确认识自己,团结队友取长补短,不断进取。

再次,要有充分的自信心,不论学习工作中遇到何 种困难都要要克服,天助自助者,天生我才必有用,活到老学到老,只有自己自信了,民族才会自信,国家才会自信,并且要坚信中国特设社会主义道路必将引导我们伟大的祖国前进,我们当代大学生正处于面临人类发展最为关键上的时刻,时代要求我们要的自信,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全方位面对和思考如何提高生存技能,学会学习的潜力,学会创造与创新,学会奉献,因此我们必须要有自信,自信并非自恋,他是在实践的基础上形成的。伴随着自信,我们就应该形成自己的信仰,没有信仰真的很可怕,只要主义真,壮志换新天,时代新风行,这是共产主义的时代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有所信仰,始终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追求理想是奋发向上的过程,也是升华人生的过程,如果追逐个人名利,往往会堕落成罪人,究其原因就是信仰上出了问题,小到我们的学校,很多同学,进入大学雄心勃勃的申请加入学生会,并为自己的未来描绘了一个美好蓝图,可渐渐到大一大二之后就开始带慢下来了,没有信仰就经不起失败的考验。就不会有矢志不渝的追求,就不会有高尚的价值观。如何鉴定信仰?作为预备党员可以从以下几点做起,把信仰融入平常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从分认识自己的优缺点,做创新型人才。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以上为我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做得思想汇报,我会尽心尽力,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在学习中不断完善,提高思想认识全兴全意为人民服务。

     

                                                                    

                                                                                                            汇报人:张方文

                                             2012.12.12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