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学校形象 扩大国际影响—版画系系主任张广慧教授开展系列国际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3-09-26 点击数:

 

近年来,版画系采用多种形式,开拓多种渠道,积极“引进来”,主动“走出去”,不断致力于拓展版画艺术语言的国际融合,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暑假期间,我校版画系系主任张广慧教授应邀前往韩国蔚山市、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市Gonzaga大学开展系列国际学术交流和访问。

74710日,张广慧教授应第二届韩国蔚山国际木版画艺术节组委会的邀请,作为两名受邀中国贵宾之一,同韩国蔚山市市长、蔚山市议会议长、韩国国家议会议员等嘉宾一道,参加了艺术节的开幕剪彩仪式。

据悉,在此次蔚山国际木版画艺术节主题展览上,展出了张广慧教授屡获国内外大奖的多幅作品。蔚山日报社及当地电视台对张广慧教授进行了专访,在访谈中,张教授就个人的创作理念和艺术感悟进行了阐述,既描摹了张教授对生活与版画艺术的独特体认,又具体而微、窥斑知豹的呈现了张教授的绘画特质和艺术魅力。

在一个星期的访问行程中,张广慧教授与蔚山大学的教师及当地艺术家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向韩国教育界、艺术界同仁推介了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结束了韩国的艺术交流之后,8月底,张广慧教授飞赴美国华盛顿州斯波坎市,对Gonzaga大学进行了访问。Gonzaga大学艺术教授、我校客座教授玛丽·法莱尔代表该校接待了张广慧教授。在访问期间,张广慧教授为该校学生开设了短期课程,详细介绍了中国当代版画的发展脉络、创作特点和具有代表性的版画作品,重点阐述了木版画的艺术语言和造型特点。

在访问期间,张教授面向该校全体师生做了学术讲座,以个人创作为主线,展现了当代中国木版画创作者充满活力和多样化的远见卓识及创作语言。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