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系科研课题获评为2012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

作者: 时间:2012-11-07 点击数:

 

(通讯员 夏轲)近日,由我系教师张炼担任课题主持人的科研课题《综合材料在版画教学中的运用》,经学校综合考评确定为2012年“湖北美术学院校级教学研究项目”。

目前,随着信息化、数字化的讯息传播速度,许多学科中都出现了学科综合,甚至由学科的交叉衍生出新的学科门类。古老的版画艺术在这种融合趋势中,也同样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传统的版画教学以传统的四大版种的单一属性、知识传递为主。综合材料在版画教学中的应用极大地拓宽了版画创作和教学的范围。无论是传统的版种综合还是新技术的良性运用,都使得版画的界定越来越多元,版画创作的手段和途径越来越多样化。

据悉,通过本课题的研究,我系教师拟将新技术、媒介引入版画教学创作中,为版画与媒体等艺术学科之间的交叉发展提供平台;通过综合材料(媒介)在创作教学中的运用,版画教学的宽度将得到拓展;此外,将综合材料的运用作为版画教学中的一个方向引入,也将为各高等院校相关专业教学提供借鉴与帮助。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