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莅临我系调研指导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7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峰赴我系开展调研工作,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周玮陪同,版画系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总支书记苏山主持调研会。

上午9:30时,周院长一行在系204会议室与版画系干部教师进行亲切交流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总支书记苏山代表版画系全体师生对周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我系现阶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建与学生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在针对高层次人才培养、创作、作品展及优质特色学科打造等方面交流了意见。苏书记在汇报中说,版画系将继续秉持初心,团结一致,不懈努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并多“走出去”、“请进来”,充分对接方方面面的资源,希望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能继续关心扶持版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党建等工作。

随后,系主任助理、办公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科研秘书及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周玮对于版画系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最后,周峰院长做总结讲话,首先表达了对我系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关心和慰问。他指出,版画系要加强党建引领,要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以十四五规划制订和实施为契机,以学校党代会目标为指引,充分凝聚共识,明确发展定位,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层次艺术人才,在美术学、申报博士点大框架下形成可推广的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他指出,版画系底蕴深厚,拥有蓬勃朝气,全系要加强顶层设计,以做好十四五规划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定位,凝练方向,以一以贯之的决心,打造具有湖美特色、紧密对接国家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特色学科专业。他勉励大家把握时代脉搏,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行业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度来思考谋划和着力,紧紧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两大重点,做好“四个引领”这篇大文章,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周院长还对版画系如何进一步做好“凝聚共识”、“把握重点”、“队伍建设”、“艺术创作”、“安全保障”等进行了指导。周院长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支持版画系的发展。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