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系开展“讲好党史 学好党史”百生讲坛演讲比赛

作者:郭晴 杭梦瑶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晴 杭梦瑶)为回顾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体会伟大的革命思想与建党理念,版画系于2021年4月29日在204会议室开展“讲好党史 学好党史”百生讲坛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特邀校团委书记黄晓仑出席,由分团委副书记何璐瑶主持。

本次比赛由四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结合真实历史事件,重现党史中的精彩瞬间。王静怡同学通过讲述奶奶的亲身经历引发自己愿为星火,矢志奋斗的决心;向貌同学讲述了红军爬雪山时不畏困难、不惧牺牲的故事,并时刻以长征精神鞭策激励自己;李涵曦同学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之路,“是强者的赞美诗,是胜利者的颂歌”;胡钰同学的演讲《丹青溢彩 颂党华章》以建党以来的艺术创作为线索,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新时代的期盼。

演讲结束,评委们为其评分,并由黄晓仑书记为本次比赛作出点评与总结。他对同学们为演讲进行的精心准备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当代大学生通过学习党史了解党与国家的发展趋势,把自己的双脚扎根在人民中,为党和国家贡献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党史知识的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本次演讲比赛,激发了同学们主动学习党史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的意识,希望同学们能把“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信念放在心中,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责任担在肩上,乘风破浪,共同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演讲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现场)

(黄晓仑书记赛后点评与讲授团课)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