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系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座谈会

作者:田顺顺 胡昕宇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顺顺 胡昕宇)9月30日上午10点,版画系开展“百生讲坛”——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座谈会。校团委书记黄晓仑、马列课部副教授孙燕、版画系党总支书记苏山出席此次座谈会。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版画系辅导员胡老师就抗美援朝的背景做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毛主席在抗美援朝出征前的讲话和《抗美援朝铁原阻击战》纪录片。

    其次,18级版画一班孔俪霏同学做了《战火青春》的演讲,主要讲述了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95岁高龄老兵高晋文老人的感人故事,作为一个迫击炮兵在没有任何摸准器的情况下,用肩抗手比的方式,阻击了来犯美军。

    最后,与会师生进行交流,李林蔚同学表示,自己的外公就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他身上留下的弹孔历历在目,如果没有先辈们为祖国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中国的和平稳定。万紫芸同学说,虽然那场敌我悬殊的战争已经过去了70年,但是,志愿军为了祖国和人民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将永远激励中国青年。

    孙燕老师就中国当时的决策同与会学生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苏书记认为当代大学生要以史为鉴,努力培养成为可靠的接班人,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不负韶华。黄书记表示中国新青年一定要提高政治敏锐性,自觉维护领袖与英雄的形象,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

    经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不仅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也明白了今后个人发展与祖国前途命运是离不开的,唯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