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产学研结合新路•大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版画系召开服务“地铁4号线”建设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2-11-01 点击数:

 

(通讯员  夏轲)1029日上午10点,秋高气爽,艳阳高照,版画系服务“地铁4号线”建设动员大会在系办公室隆重召开。会议由版画系党总支书记王卫红主持,系主任张广慧教授出席并做出了具体指示。

据了解,武汉地铁4号线是武汉轨道交通的骨干线路之一,全线有多个换乘站,是一条换乘大线。该线路建成之后,将实现汉阳和武昌中心城区的地铁互通;并将与轻轨、地铁2号线一同构建起覆盖三镇的轨道交通骨架网,轨道交通的长度和规模优势将能得到更好的发挥,三镇之间的联系将变得更加快捷和紧密。

王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指出,地铁4号线是武汉城市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是提升武汉城市功能,促进武汉产业升级的重大项目。在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筹划和直接领导下,我校文化发展公司为各系部搭建起了参与武汉城市建设与发展的广阔平台。我系广大教职员工专业过硬、基础扎实、眼界开阔、思维活跃,应当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贡献自身聪明才智,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地方产业升级。这既是学校、系部对广大教职员工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也是每个人民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的光荣责任和神圣使命。

张广慧教授在会上强调,广大教职员工要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牢固树立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观念。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这既是开拓校企联合、打响版画品牌的良好机遇,也是延伸教学广度,创新教改思路的重要契机。二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系部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的筹备和实施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配到位。三是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广大中青年教师要攻坚克难、集思广益,主动承担起相关工作;系部教授、专家也应以身作则,做好传、帮、带,狠抓比、学、超。

会上,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学校和系部的号召,服务大局、勇担责任、群策群力、不断进取,为城市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