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系举办疫情期间创作优秀作品展

作者:古卓冰 胡昕宇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版画系举办疫情期间创作优秀作品展

新闻网讯(古卓冰 胡昕宇) 9月22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版画系举办主题为“疫去更新,观往知来”优秀作品展。副院长程智力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展出50余件作品全部在疫情期间完成,记录了同学们在疫情之下的思考与成长,他们用自己的作品为抗疫战线贡献力量,并向奋战前线的逆行者们致敬。开幕式上,研究生代表李笑潆同学谈到今年是特别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这个谈虎色变的字眼,跳跃到我们面前。全国上万人感染,对于人们而言,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她也曾一度陷于恐慌之中。本该热闹的春节,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了配合防疫足不出户,这在世界抗疫史中都极为罕见。



本科生学生代表古卓冰同学谈到了张定宇院长拖着病躯毅然奋战在抗疫一线,谈到了环卫大爷袁兆文为抗疫捐献所有存款,谈到了武汉记者在空旷的长江大桥上哽咽着说“这本应是车水马龙的时候,但我的武汉现在没有跑车”,谈到了钟南山院士含着泪动情地说“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她认为这些抗疫前线英雄的精神和情怀,将成为大学生成长的动力,激励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主旋律题材作品创作,版画系设立了晨曦奖学金。本次展览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8名,共40人入选。副校长程智力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程院长充分赞扬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对同学们关注疫情、关注社会给予了肯定,他殷切的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发奋图强,为祖国的文化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9天,湖美版画系“疫去更新,观往知来”优秀作品展是即去年“榜样的力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创作展之后,推出的第二次系列主旋律作品展。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设计系党总支、版画系师生及军训教官等参加开幕式。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